“失敗對自己其實是種動力” -- 歌唱家譚晶做客空中網首談當年挫敗經歷

更新日期:2008/11/30 15:06

美通社亞洲北京2008年11月29日电:11月27日,著名歌唱家譚晶做客空中網無線訪談節目時,首次開口談及當年的挫敗經歷。

(Logo: http://www.xprn.com/xprn/sa/20061108202413-56-min.gif )

與 一般意義上的紅旗歌手不同,譚晶極具親和力的公眾形像贏得了眾多年輕無線互聯網網友的熱捧。原定30分鐘的訪談,因網友的踊躍互動而延長到近一個小時。訪 談過程中,心情不錯的譚晶主動談及當年在歌唱道路中的一次失敗經歷。當時剛讀大一的譚晶還在唱通俗唱法,因為缺乏比賽經驗,連覆賽也未能進入。第一次參加 全國性比賽就受到如此打擊的譚晶,將自己關在房間內痛哭了半天。對此,譚晶坦言道:失敗當中就是總結經驗,她覺得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歷,但對於自己的人生 來說其實是最大的動力。

譚晶介紹說,她將於12月9日在深圳音樂廳舉辦"和諧之聲深圳獨唱音樂會"個人演唱會,這也是她自維也納演唱會之後的首次個唱,屆時,空中網將作為本次演唱會的獨家手機直播媒體合作伙伴,向無互聯網用戶做出全程直播。

譚 晶在此次訪談中談到,制作團隊為此次音樂會已准備近4個多月,整個音樂會裡面選擇的曲目除自己的外,還會唱一些30年當中一些經典老歌。她本人也將在此次 個人音樂會中有所突破,要呈現的方式也會跟維也納演唱會完全不一樣。她表示,音樂會對於一個歌手說、唱、演等各種能力需要全方位的表現,這對歌手體力也是 一大考驗,譚晶在訪談中笑稱,為此她最近也正在通過遊泳等體能訓練來增加肺活量。

附:以下是部分無線訪談實錄

空中網:您好像挺幸運,沒有失敗的時候?

譚晶:我大學的時候曾參加一個全國性的新人的比賽,我當時連覆賽都沒有進。

空中網:當時也是唱通俗?

譚 晶:那時候是唱通俗,我自己去的,說要用新歌,我還找到中國音樂學院我的老師,當時是吳軍老師給我寫了一首歌。人家說要新作品新人,我就想那就新創作吧。 其實我很傻,進入覆賽的時候人家都唱的好歌,我不知道,咱不是老實嘛,也沒有參加比賽,覆賽都沒有進,當時唱《斷翅的風箏》,後來這個歌就沒了。

空中網:要我這種報覆心重的人出名我就再唱一遍。

譚晶:當時就是用和聲器彈了一遍就去了,當時不成熟,練歌也沒有練多長時間,當時剛上大學一年級、二年級的樣子,當時自己在房間裡面哭了半天。第一次參加比賽就受打擊。

空中網:那麼以前還沒有進入中國音樂學院時也沒有參加過類似比賽?

譚晶:有參加過,但都是地方性的,而這是全國性的,我就想自己怎麼那麼傻,沒有唱一首老歌,自己最熟的歌?失敗當中就是總結經驗,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歷,但其實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動力。

空中網:您小時候就偏文藝?

譚晶:我小時候很有意思,人家問我理想是什麼?我說科學家。因為當時我好幾個朋友都站起來說科學家,我心想原來科學家是我們心目中的偶像,那我也說,我估計是這種心理。

空中網簡介:

空 中網 (Nasdaq: KONG):中國領先的無線增值服務提供商和領先的無線互聯網門戶網站,擁有體育、財經、新聞、娛樂等數十個頻道和中國最知名的無線互聯網門戶品牌 KONG.NET。空中網全天候為中國千萬手機用戶隨時隨地獲取資訊和娛樂提供最個性化的服務,包括即時互動的資訊、圖鈴下載、手機遊戲、交友社區、論壇 與聊天、移動博客等互動內容。

2004年7月9日,空中網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Nasdaq: KONG),目前它是中國最大的海外上市無線增值業務運營商。無線增值業務和無線互聯網業務是空中網的兩大基礎業務,空中網將繼續努力以保持和鞏固它在這 兩個領域內的旗艦地位,努力成長為國際一流企業,成為繼互聯網之後無線互聯網浪潮中的領袖企業。

消息來源 空中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