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被押 呂秀蓮:我難以置信 惴惴難安

更新日期:2008/11/01 15: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日一早才從墨西哥拚外交返國,聽到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被收押,她說實在讓她難以置信、惴惴難安。至於有沒有聽過「安亞專案」,當了8年副總統,呂秀蓮說:「一無所悉」。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我也覺得難以置信。八年做副總統,我對於到目前很多曝露的事情,真的只有難以置信四個字來形容。我不能相信這會是事實。」才離開台灣2個星期拚外交,剛回國,就聽到邱義仁被收押,前副總統呂秀蓮除了震驚,也為邱義仁說話。

 

呂秀蓮說:「除了美麗島事件之外,我沒有看過這麼密集式的、鋪天蓋地一個一個收押,一個一個這樣打擊。收押要合乎法定程序,你沒有相當的證據,不能把他列為被告嫌疑人。現在看起來好像是先押人再來找證據,這也會讓我惴惴難安。」

 

讓呂前副總統惴惴難安的,恐怕還包括什麼「安亞專案」、「巴拉圭玫瑰一號」等等。當了8年副總統,她怎麼都在狀況外。呂秀蓮說:「如果是安亞的話,應該是亞洲啊,可是那又扯到貝里斯,我想不通!我從來沒聽過安亞專案,如果是國安會越過總統,或者是背過總統來指揮,那當然是可以討論的。」

 

呂秀蓮認為,要查機密外交可以,但應該連國民黨主政時期也該一併清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溫靜怡、呂士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